close

早上九點手機來電音樂緩緩響起,

我慵懶地應聲「你好」

電話那頭回說「請問張老闆在嗎?

「有在鹿谷」

「同學!我是柏宏,現在在你民宿門口。」

「我住在附近,等我一下!

掛完電話,立馬起身前去敘舊。

柏宏.jpg

 

    柏宏與我有一年學弟與學長的緣分,我高三那年跟他同校,與他初識應該是在籃球場上吧!從那時到警專時期對他的印象,是一個陽光、熱情且有活力的人。這次相見,覺他熱情、活力依舊,只是size多了幾號,性格豁達爽朗,散發出成熟練達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 依舊以茶會友,雖我們一個是竹山人,一個是鹿谷人,兩地相隔十二分鐘路程,但從學校畢業至今,見面次數屈指可數。

 

 

席間我們談到一些同學及他從警初期在淡水的日子。同學中我最感惋惜的是正峰,他也說到之前去桃園辦案時,有跟他聚過,很難想像樂天的他發生這樣的狀況。我提到我們還有一位同學,好像也是同樣的狀況,之前在北市服務的兆菘,這個事件剛好是柏宏處理的,談到這事件,真得是令人不勝唏噓!

 

柏宏跟我分享他初任警職,在淡水服務時,有一個學長跟他說:「當警察失去的比得到的多。」

他說:「當時年輕,無法體會這句話,但現在似乎有所體悟。」

我問:「怎說?

「工作時間不定、時間長、壓力大,很傷害身體。且親子之間互動的時間也很不容易。」

 

這些狀況應是第一線執勤同仁的共同心聲吧!特別是有結婚的人。

 

柏宏說他常會去新店的碧潭釣魚,他醉翁之意或許不在酒,他說:「釣魚是放空,思考人生」。

 

不惑之年,對現代人而言算年輕,但以平均壽命而言,人生也算是來到了下半場。

 

人生對於外在的追求定位固然有其重要性,但基本的身體健康、心靈滿足更形不可或缺。

 

人生下半場,能有同學好友可以雲淡風輕、怡然自在一起喝茶敘舊,是人生一大樂事! 我們喝的是一帖快意山林,穿越時空的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