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星期五晚上,突收到政軒的messager,問我星期六有無在鹿谷,我說有的,他說有打算帶家人來鹿谷這邊走走,不過要先問一下家人的意見,我回說歡迎的,確認再說一聲。稍晚,他告知我明天會來找我。

63450.jpg

    還在警界時,記得見到政軒的印象,他是在新莊或三重服務的時候,那時一大票同學保一支援台北縣,當時我跟正峰在同一單位,支援中和分局的中和派出所。任警職,同學相聚實屬不易,記得在警校時有一起打過籃球,從中部北上時,偶會碰到,但畢業後碰到的次數,就隻手可數了。

     63449.jpg

     政軒與我同樣是警界逃兵啊!我比他早幾年,他說他後來轉服其它公職,回到自己的故鄉雲林縣,這次見到他氣質依舊,溫文儒雅同學,身旁多了個溫柔婉約的嫂夫人,及三個乖巧的孩子,這爸爸手臂真是強壯啊!三個孩子,有貢獻於台灣低迷的生育率。

 

     在交談中,我們從警職聊到對在地文化認同及推廣的議題,可知道他對鄉土濃厚的情感,對地方營造運作也有一定的認識。席間也讓我兒子Brian領著他的三個孩子一同到圖書室玩大富翁,這感覺頗奇妙,我們同學的友誼,從上一代蔓延到我們的下一代,希望這同學之情可以延續啊!時間飛逝,曾幾何時二十啷噹少年兄已成大叔。

 

    這早上的茶特別有韻味,是一場青春回味茶!願友誼長存!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