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健祥桃園會.jpg

週五一早趨車到田中搭火車,欲前往桃園中壢旅行社洽公,此次將在泰國渡過農曆春年,直至初三才返台。

洽工完畢的下午,心想既然都來了趟桃園,在警察同學群組么喝一下,看有無同學在中壢剛好有空閒的,在桃園的健祥,

立即回應我說「同學需要幫忙嗎? 

我回說「沒事的!我只是看哪個同學有空檔的,來拜訪敘舊一下!

健祥後來立即打line給我。

「我在桃園警察局,你可以從中壢開車過來。」

「我這次是搭火車北上的。」

「那你可以搭火車到桃園站,時間約莫十幾分鐘,我們約在遠東百貨前,上車時告訴我一聲。」

「好的,同學到時見,麻煩你了!

雖然冬天的下午冷風凜冽、陰雨綿綿,但同學的熱情,心裡的感受是暖暖的。

上車後與他聊一下,得知他曾經在青溪派出所當所長,覺很巧合,因為桃園應該是自己從警的起點,第一次的實習便是在青溪派出所,桃園應該是當年服務於保一的十四期同學的共同回憶,特別是0414時,幾乎每天的路檢、臨檢塞滿了當時的青春歲月。

健祥跟我說「我帶你去我一個賣茶的朋友那如何?

我回說「好啊!

我們立即驅車前往。這茶行的老闆是一位女士,在場還有幾位健祥的好友,從他們的互動當中,可得知他平時為人處事的一定是面面俱到、四平八穩的。

他說很多的好友,都是在擔任所長時認識的,因公務之所需,建立了深厚的情誼。

離開該茶行後,他帶我回警局的辦公室,在進警局的左側,一進門就是泡茶區,稍跟他的同事長官閒聊,同事間的互動一片和樂。

離開時有向他提到覺他們辦公室的氣氛不錯!

他回說「他們同事間都有默契,會招呼同事的朋友,這算是禮尚往來。」

最後,健祥開車送我到火車站搭車。

 

人生漸進入下半場,一場言淺情深的對話,一杯清香濃情的茶,感謝同學熱情的接送,有友如此,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