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政睿_180407_0013.jpg

一個星期六下午在故事館內與當地的朋友聊天,他分享著退休生活種木瓜的點滴,也給我一些茶葉方面的建言。電話忽響起,那頭傳出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,

 

「同學我快到了喔!

 

「好的,我在民宿這裡等你。」

 

 不經意向在座的朋友提及,我警察同學。

 

 他很訝異的望著我說

 

「你之前也是嗎?

 

「我也是啊!當了幾年就轉換跑道了!

 

  有趣的是,他問說

 

「你們哪一期的?

 

「我們專十四期的。」

 

 「我專二期的。」

 

頓時,我笑了! 我從未提及曾任警職,也不知這老大哥之前曾任警職,只知他是從一般公職退休,心想跟警察這關係似乎特別有緣啊!

 

立馬回應一聲學長好!

 

待政叡夫婦與一對子女到達時,向他介紹這位大學長,相互聊及曾服務單位,對於過往及現今的警界同學及朋友們如數家珍,構成一幅茶逢知己千杯少的有趣畫面。

 

離開學校後,與政叡的再次見面,應是民國九十四年那年我離職,有一次隨著宗霈到他新店的家拜訪,這年代漸久遠,依稀記得當時他們夫婦倆在襁褓中有個小嬰兒,對我的離職似感到驚訝又祝福的反應,這是我離職那段期間,蠻五味雜陳的感受。

去年的同學會再見政叡,已隔十二年之久,印象中的是一位體魄強健、性情開朗、熱情的大男生。曾幾何時都到了大叔的年紀,但不得不說,同學你保養的不錯,身材依舊,不負教官之位啊!

政睿_180407_0009.jpg

 

那一晚,不只我跟他獨飲,多了兩位女士陪伴,且周遭還多了幾位熙熙攘攘的屁孩,我的兒子及他一對兒女,讓這場飲茶對話很難是純粹哥兒們的茶,而是一場真實上演的家庭聚會寫實茶,我們似乎沉醉於這種甜蜜的負擔。

 

人生幾何,有朋遠方,一同暢飲,東南西北,兩家水乳,伴我年老,夫復何求。

 

今晚我們無須回味青春,只專注於當下的大叔味,品一杯大叔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