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對茶侶來鹿谷四天三夜。

德國人Marcel 2019 0426_190501_0015.jpg

 

Marcel一頭捲髮綁著馬尾,蓄著絡腮鬍,全身散發著藝術家的氣息;他的女友阿拉伯裔的澳洲人,熱情洋溢,貼心的陪男友環台進行訪茶旅行。

 

雖說他們因茶而來台灣旅行,但不得不提台灣吸引老外的兩大主因。一是安全;另一個是好客。

 

他們此次於故事館停留期間,僅與他們茶敘兩次。一次是他們來訪的第一天,第二次是要離開的當晚。第二次應說是以酒代茶,因為他們在外喝了整天的茶,晚上便帶上了日本品牌的啤酒與我分享,朋友相聚重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小酌無妨。

德國人Marcel 2019 0426_190501_0009.jpg

 

第一天的茶敘當中,問及他們的旅遊計畫,他們說他們想到鳳凰、永隆及凍頂山走走,我一一向他們說明如何去。他們這幾天也確實跑遍了大部分的茶山。厲害的是,他們沒有交通工具。

 

不過,也因讓他們自行在鹿谷走訪探詢,增添了許多旅行的樂趣。

 

台灣人真的是熱情地過份。這在最後一天的茶敘後,我給台灣人下的註解。

 

他們這幾天,遇上了熱情的製茶人家邀他們一同喝茶。他們說彼此語言不通,竟然就這樣用幾個簡單的單字說drink tea,互動了一個小時。

且在去凍頂的路上,也巧遇了一家茶農,幸運地碰上他們家女兒可以用英語溝通,他們竟領著這對老外前去阿里山了!

 

Marcel line問我

是否認識凍頂姓蘇的茶師傅

我說凍頂姓蘇的茶師傅應有很多位

後來他截圖給我,我認出他指的是蘇石鐵先生,

但我說我知道他,但我從沒跟他接觸過,我之前有幾個外國客人上凍頂,受到他很熱情的對待。

 

他們後來也自己到了蘇先生的家,想必這場異國對話會有意思,老外的女友回來說蘇先生人超好,因他說她二十歲!

 

他們或許在尋求記憶中或他人告訴他們所謂的凍頂好茶,但我也跟他們傳達,茶業比賽已經很多年,且有好幾個單位舉辦,大部分的茶農都有得過獎,這意味著鹿谷整個區域的製茶水準都很好,沒有所謂不好的茶,任何茶農都想把茶做好,因此每家各具特色,都可以走訪比較。

 

問了老外他們我想知道的一個問題,你們覺得來鹿谷這樣穿梭訪茶好玩嗎?”

他們說很有意思啊!大家都非常友善好客,且不會因沒買茶就對他們的態度不同,很生活化,一點也不商業的體驗。

 

此次交流的感想,老外似乎比台灣人更醉心於茶的氛圍裡,且對茶的用功程度頗深。再者,凍頂茶的聲名中外皆知,應要繼續延續。

最後,來點想像的願景,或許有天讓一堆老外穿梭鹿谷,讓他們自由的尋茶問道,這是何等奇妙的光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