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rtin 與 他的老婆 AKI 是一對異國夫婦,一個來自捷克;一個來自日本。他一身修行人的打扮,一頭長髮,不修邊幅,他老婆的穿著也是非常樸素。來的第一天,我照例領著他們逛逛廣興社區。

58954.jpg

他們夫婦住在捷克的郊區,從事陶藝創作,來故事館期間,Martin 每天會用著他作的壺泡茶,他特別鍾愛普洱茶,也分享著他喜愛的茶。

 

談及對於茶的想法,覺他蠻崇尚自然隨意,對於泡茶的方法,隨心所欲,視當時的心情及口味而定。我們一同前往凍頂山尋友人馨露茶莊茶師蘇邦怡喝茶交流,也領他們穿梭茶園往老茶樹的方向前去。也駐足在凍頂山頭的制高點,俯視鹿谷鄉的景色,Martin說捷克的最高峰約莫一千五百公尺,山景不像台灣山巒疊翠般,顯得較為平緩。

58956.jpg

於蘇邦怡家離開後,他們夫婦倆想到麒麟潭逛,但他們婉拒我載他們一程,於是我倆陪他們步行一段,路上Martin 問我們是否認識一個滿頭白髮且愛唱台語歌謠的蘇先生,他說他是他的朋友也住在凍頂山上。我們問:有無照片或姓名,他說:沒有。蘇回說:雖然凍頂山上人口不多,但資訊不足也難說明白。最後不了了之。

58969.jpg

最後一天,Martin :他遇到他的友人了!那天漫步在麒麟潭,提及他友人的樣貌,剛好有人似乎與他靈犀一點通,於是帶他們前往,果真讓他遇到了。他拿名片給我看,頓時會心一笑!又是蘇石鐵先生,之前香港客人來,上凍頂山也是他熱情的款待!我也向Martin提到這個故事! 他也覺得蠻有趣的!鹿谷若能多些國際旅客穿梭引線,想必凍頂茶的榮景將再重現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鹿谷凍頂烏龍茶 茶山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