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涵茹是我們第一個換宿生,來故事館的三星期中非常融入當地的生活,常造訪當地的店家,也替故事館留下一張一圖秒懂凍頂烏龍茶的海報。從這張海報可以感受到她這幾星期的用心,很開心有年輕朋友來鹿谷體驗不同的文化生活,讓鹿谷的風貌更完整的呈現在大家眼中。

以下是涵茹的心得與海報。

一圖秒懂凍頂烏龍茶.jpg

我在鹿谷的日子

打工換宿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,而選擇來到鹿谷,是因為鹿谷故事館結合了在地文化,這是在民宿中少見的,它讓我覺得到這不只是遊玩,更能進一步地看見屬於鹿谷鄉的文化。

我很高興遇見了很好的老闆和姐姐,讓這趟換宿之旅安心許多。我不是一個擅長交際的人,但來到這兒,開始跨出第一步,主動與鹿谷的居民交談。我非常的幸運,遇到許多很熱情的人,願意告訴我有關當地的文化特色與故事,甚至邀請我一起吃午餐,這是從沒有過的經驗。

鹿谷鄉是凍頂烏龍茶的產地,在這段時間裡,也向老闆和當地居民請教有關茶文化的知識。對以前的我來說,茶喝起來都是一樣的,我不曉得茶有分為六大類,還有,因為做法或者是烘培的時間不一樣,會導致茶的味道和口感不同,換宿的三個禮拜,我接觸了一個以前從來都不懂的領域,而且每天早上都能聞到茶香味,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我以前覺得泡茶是年紀稍長的人會做的事,但老闆在故事館裡所設的交流區,讓我打破對茶的刻板印象,每人手上一杯茶,相互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,抑是圍著玩桌遊,不同的組合搭配茶,讓喝茶這件事變得很有趣、很輕鬆。

此次的換宿之旅收穫滿滿,我嘗試了許多我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。還是很想說自己很幸運,遇到好多很好的人,走到哪,總是會邀請我坐下來與他們喝一杯茶,而且待在鹿谷,每天都與山靠得很近,它的樣貌非常多變,外觀看起來有時是深綠色、有時是淺綠色、有時被雲霧包圍著,當你置身在山林間時,又有一股神奇的力量,使你的心靈非常的平靜,讓你只專注在當下。以後若有機會,我會再回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