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個香港女生來台灣約一星期的旅行,入住當天她們由阿里山與其他旅客依同包車,經日月潭來到鹿谷。

 

當天下午由母親接待她們,安排入住事宜。

她們入住這段時間,有個有關鑰匙的插曲。

約莫五點多,接到電話,是由她們其中一個打過來。

IMG_20170307_220525.jpg

老闆我們把鑰匙放在房間裡了,怎麼辦?

沒關係的,晚點回去再幫妳們開門。

那廚房可以借用嗎?想自己煮晚餐。

沒問題的,晚點再請你們喝茶。

IMG_20170307_221418.jpg

回到故事館,邀她們一起喝茶。她們一個是測量系;一個是政治系。為何讀這科系,跟台灣大學生的考量差不多,比較驚訝的是,她們家中的兄弟姊妹人數,一個四個;一個五個,台灣這一代難以想像這麼多的兄弟姊妹,更何況是香港人。

 

聊天當中,我們談及之前來的兩個香港男生,他們倆曾在故事館的留言簿,留下自畫像及留言,也寫著香港代表。

 

在我的鼓舞下,她們也不甘示弱地留下,自畫像及香港女子代表的字樣。

 

這頁留言立馬傳給之前來的Marcus看,感覺是女子隊險勝。

 

當然香港來的朋友,也特別與她們丟丟銅的歌,她們一聽到關鍵段 丟丟...也是笑得人仰馬翻,花枝亂顫的。

 

這一晚與她們分享了不少當地的人文故事,也交換了不少不同的觀點。

mmexport1489462853604.jpg

第二天他們一早計畫去忘憂森林。

但早上突然接到她們的電話,一看時間已經是超過十點鐘,原因是她們遍尋不著她們的房間鑰匙。

我請她們等一下,我會過去幫她們找。

 

她們表明已經翻遍整間民宿了,甚至連廁所也沒放過。

 

我要她們仔細想想最後一次使用鑰匙是哪時候?

 

她說因為昨天在門外用鑰匙沒辦法鎖,所以將門反鎖。

 

這時我才反應過來,那表示昨天鑰匙應該是在房間外才是,昨天晚上我在圖書室有看到一把鑰匙,但那把不是她們房間的,但兩間房間名稱相近,一間為小橋流水,一間為小家碧玉。

 

應該是昨天我母親就拿錯鑰匙給她們了!經放置鑰匙地方一查,果真如此!虛驚一場啊!

 

這兩個天真活潑的香港少女,為故事館帶來青春洋溢的活力,也為我們添上一筆香港遊客與鹿谷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