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學來訪
博謙
 
博謙此行來訪,有佳人為伴。
有種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幸福感。
與他的交集,特別是在學校的籃球場上,他瀟灑又臭屁的球風,往往湧起場上更多的激情。
 
鴿子的職場養成教育是從茶桌開始的。 雖然新的粉鴿早已不諳此道。然而,這畢竟是我們共同的經歷,且來到茶鄉的鹿谷,我們的相聚,以茶代酒,快意盡歡。
 
茶席之間,端詳著博謙,少了點青春少年時的風發,多了圓融,也增添了歷經職場歲月的幹練。
瀟灑走一回,有機會再茶敘!
信森
 
信森此行領著一對兒女來訪。
身型依舊,我們回顧著當年的籃球勇,當年平行時空的不同回憶,聊著聊著總是會燃起共同的火花。
 
茶桌旁,看著他與孩子們分別玩著手機上的遊戲,不禁莞爾。
過不久,我家公子回來了,竟也無接縫加入他們的戰局,此時覺奇妙。
 
上午我們理論上回顧當年勇,下午我們到竹山公園籃球場印證自己說的勇。
 
我、信森及我們家公子組成一隊,報隊三對三。
因對手也是爸爸帶國高中孩子一起打,我們勝負過半,基於在孩子面前形象的營造,我們可是打得蠻認真,但自不量力的結果,便是臉色慘白,氣喘呼呼,但終究既滿足了我們想像的當年勇,也為孩子們示範了一場老爹的賣力籃球賽。
 
打球後,信森開著車載著兒女,
緩緩往雲林回家路途。
 
在學校籃球場上奔馳的畫面歷歷在目,這情景彷彿昨日。
還能一同球場上打球,幸福!
 
健祥
 
與健祥是同教授班,對他的回憶,是一個認真穩重的同學。去桃園幾次,都受到他熱情的招待。
 
一次是中平故事館的茶會。
一次是出國前的拜訪。感謝那次開車載我,及同我幾個地方喝茶寒喧。
一次是出國前與一群桃園服務的同學聚餐。
 
此行他帶著嫂夫人與一對兒女來訪。
 
難得深談,才知他一畢業竟就在雲林,且是在林內火車站附近的單位,無數次的搭火車,從不知同學就在對面,確實感受到,人與人之間沒有交集,真的是平行時空的遙望。
 
健祥分享負笈北上及畢業後的心路歷程,深感警職工作的辛勞,特別是另一半的體諒與付出。
 
他人情練達,處事圓融穩重的風範,讓人印象深刻。
我們依舊喝茶,品味過去美好的點點滴滴。
 
宗霈
 
阿霈大概是我們隊上的公約數。
只要問他,大概都可以聯絡上其他同學。
 
畢業後,與他有好幾次的聚會。
他一直沒什麼變,此行帶著妻兒與母親來訪。
 
與他們基立第二次碰面。
此次,看到霈依然具海上男兒的豪邁,聽他在分享險惡海象出船的神情,令人動容。
 
這個晚上,我們喝著啤酒,過往今昔,天南地北,隨意馳騁直到深夜,看他每每伸腰拉背,可以體會到他長年為固疾所苦,人生下真該多保重才是。
 
霈來鹿谷兩次了!我的澎湖行遲未成行,心裡著實過意不去。
 
浩賢
 
一個週末的夜晚,電話那頭「同學,我是浩賢,你那邊有得住嗎?」我看了手機的時間,約莫晚間八點半。
我 「同學你現在在哪?你幾個人?」
「我現在在關仔嶺,這邊沒地方住。」
「我在南投!不是台南喔!」
「我知道,現在過去。」
「好,你要來就等你。」
 
浩賢身邊多了個她,原本以為是女友,後來才知道是嫂夫人。此行是南下去學校載太太北上回程,真的是很甜蜜。
他們有一段羅曼史,他們的開始源自於網站的『告白警察』,嫂夫人po文想認識成熟穩重的波麗士大人,浩賢的友人一看到,立馬將他的名字tag上去,所謂千里姻緣一線牽,他們就這樣成就一段良緣。
 
與浩賢賢伉儷喝夜茶,暢談到子夜,因隔天一早有事,才依依難捨結束這茶敘 
 
浩賢的性格如年輕時般的質樸,隨著年紀的增長,更增添幾分道家的悠然自得。
覺這是人在公門的最高境界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凍頂烏龍茶 鹿谷故事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