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531.jpg

星期三下開車的路上,電話突然響起,螢幕中顯示來電者是鹿谷分駐所,心中一顫,不知何事?接起電話"你好?"

"你好我這裡是鹿谷分駐所。請問你那是鹿谷故事館嗎?"

"是的,我這是。"

"這裡有一位環島的客人,想問住宿的事。你直接跟她說好了。"

"你好。請問你們今天有空房嗎?"

"有的,你等等直接到故事館,我母親會幫你開門。"

說完電話,鬆一口氣。

這位奶奶級的騎士年紀約莫七十歲,雖不是故事館接待過最年長的背包客(年紀超過八十的。)但她是騎機車前來的

人當中最年長的。這種熱愛生命綻放出的活力難得的,不知我若到此年紀有此活力否。

她的名字叫紀台,隨著父母親從大陸來台,不知此名是否來台,紀念台灣的意思。

我母親身受她活力的感染,照片她背包插有國旗,十足的愛國。

18536.jpg

她帶著之前環島讓大家簽名的布條。

18539.jpg

有緣千里來運動,這群老小孩也太有活力。

 

且隔天早上四點她領著我母親到鹿谷國小參加返老還童協會的氣功、瑜珈..等健身活動。

她是返老還童協會的義務老師,致力推廣此健康活動,2月28日當天碰巧也是她的生日。

她隔天與我母親早上運動後,便再次躍上摩托車,瀟灑的前往台南。

十足活力的全台跑透透,這才真的是愛台灣啊!

18538.jpg

1854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車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