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莫傍晚時分突有一戴安全帽全副武裝的機車騎士,登門問到:是否還有空房,母親霎時間反應不來,愣了幾秒鐘,才回這位突然造訪的客人:你是哪邊來的?有空房。騎士脫下口罩說:我從台南來的。母親除了對這遙遠的距離感到神奇,且更因脫下面罩的訪客竟是位女孩子而更好奇。

鹿谷景點:小半天德興瀑布3 鹿谷故事館背包客棧溪頭民宿 lugustoryhouse backpacker hostel 

楊小姐來訪幾天中有與她數次交談,她是從網路搜尋鹿谷民宿,發現鹿谷故事背包客棧,連打電話預先訂房也沒,第一次獨自騎這麼遠的距離,且是一個陌生的地方,花了四小時一路直奔到鹿谷故事館的,且行前未告知家人行程,算是先斬後奏的,後來得知她是位ICU(加護病房)的護士,更驚訝的是當天她是上完大夜班,超過二十小時沒睡覺騎車來的,頓時花木蘭的形象浮出腦海中,巾幗女英豪,不禁想豎起大拇指說讚!

 

鹿谷景點:鹿谷小半天長源圳孟宗竹古道3 鹿谷故事館背包客棧溪頭民宿 lugustoryhouse backpacker hostel 

第一天當然盡地主之誼的問她有何需求及其這幾天的規劃,不出所料,來的人都要去見識一下溪頭妖怪村還有忘憂森林,且對鹿谷所知有限啊!當然藉此機會好好認真介紹推一下自己的家鄉,從凍頂的烏龍茶的由來及地點到小半天長源圳孟宗竹林步道,無不一一道來,感動的是她真的頗認真,邊聽我拉拉喳喳的闡述,還振筆疾書把我說的寫下,我還特別跟她說鹿谷四大神獸的故事,以及鳳凰山鳳凰眼的故事,她聽到我說完鳳凰眼的故事後,燃起她對登上鳳凰眼的好奇心(這我最擔心的,因為距前次攀爬不過數天,身體的哀號聲猶在耳邊,路程的陡峭歷歷在目),因考量女生單獨登鳳凰眼風險太高,隔天還是陪她去爬了,其實沒那麼累(總是要撐著表現出勇猛狀)!

鹿谷景點:麒麟之心 The Heart of Kylin 鹿谷故事館背包客棧溪頭民宿 lugustoryhouse backpacker hostel 

她來這幾天很猛地騎著摩托車跑完溪頭、忘憂森林、 杉林溪、繞到大鞍經八卦茶園回到民宿,第二天逛了麒麟潭、走了萬年亨衢、爬了鳳凰山 登了鳳凰眼、小半天長源圳、德興瀑布、小半天瀑布等等行程真的滿滿。她覺得其實鹿谷除了溪頭、忘憂森林還有一些不錯的點,我想騎車悠遊於山林之間,呼著新鮮的空氣,享著偷閒的自由,這就很不同。

鹿谷景點:鹿谷八通關古道 萬年亨衢 4 鹿谷故事館背包客棧溪頭民宿 lugustoryhouse backpacker hostel 

她來這幾天,我還很婆媽的交代(應說是麻煩她)記得鹿谷不只有妖怪,還有神獸喔! 她是我們鹿谷神獸故事的種子訪客,或許有一天如同種子植入湖泊中央般,隨著漣漪一圈一圈往外擴散,如同蝴蝶效應般,讓我們這裡重新粉墨登場。

鹿谷景點:鹿谷鳳凰山 鳳凰眼 6鹿谷故事館背包客棧溪頭民宿 lugustoryhouse backpacker hostel 

PS: 這是楊小姐第一次的單獨騎摩托車旅行,可說是個壯遊吧!壯遊可開啟人生不同的可能性,見證累積自己的能力,一旦啟程了就會愛上這感覺!

我們相約下次要去爬登鳳凰山 鳳凰眼岔路到溪頭天文台那段登山路線(7.5KM),下次真要揪團且要好好自我訓練才行,天文台等我們來吧!

arrow
arrow

    張策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